静影沉璧

【王喻】大神(完)

ooc×3

慎入×3

都是胡说八道......

 

“谢谢了,王老师。”

“不用谢。”

事后二人依旧在qq上聊得热火朝天,喻文州对于王杰希的帮助与其说是感激不如说是感动,虽然这些问题自己都能解决,但是有这么一个人面对众多的流言蜚语时没有任何犹豫,挺身而出站在自己身旁的感觉还是不错的。

“我倒没听你说过你是y大的老师,其实我是y大毕业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当年在y大的时候,王杰希读文学,喻文州读管理学,但是对文学很感兴趣,就时不时的去听课。有一次写作课,老师让举例子,喻文州就举了以前在网文里看到的故事当例子,没想到老师觉得不能用网文里的故事举例,就说了喻文州两句,喻文州觉得自己并没有错,所以就跟老师怼起来了,虽说学校鼓励师生对于学术问题共同探讨,但俩人发展到最后都有些像吵架了,就被人拉开接受批评教育了。从那以后,喻文州就没再去听过文学院的课。

“当年我也在教室里,觉得你举的那个例子很贴切,但老师应该是把书读的太死了吧,所以就说了你两句,没想到你俩竟然怼起来了,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很不一样,想认识他,可后来你就不来上课了。”

“其他人跟老师怼起来都是因为学术问题,就我是因为一篇网文。”喻文州还记得当年自己举了最喜欢的故事当例子,没想到老师却觉得这是网络小说,都不能算在文学里,不能举这个例子,还说如果有时间不如多读点有用的书,看网文简直就是虚度光阴。

“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同样具有学术价值,后来我向我的前辈请教过,他也是支持你的。我还向老师同学打听过你,可是没有人知道。”后来还是从喻文州的那个话唠朋友那打听出来的。

“有没有学术价值我不知道,我想知道王老师找我干什么?”

“当初想跟你说一句,我认同你。”

当初……看着这个字眼喻文州不由问了一句,“那现在呢?”

“我支持你。”

看着这个回答,喻文州就笑出来了,本来没指望王杰希说出什么的,结果竟然得到了这四个字,“哈哈,王老师还真是忠实粉丝啊。”

“这么说也没错,我觉得你写的很好,无论你是要换个号继续在网上连载,还是向出版社投稿,我都支持你。”看着屏幕上的对方正在输入,王杰希大爆手速,“还有就是你身边缺不缺一个能和你继续讨论剧情的人?你看我怎么样?”

看着王杰希发过来的消息,喻文州将打到了一半的“谢谢王老师,我还缺一个继续和我讨论剧情的人,王老师愿意吗”删了,改成了“我觉得你很好,就是你了王老师。”

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!

评论

热度(11)